close

說真的Sandy我大概已經5年以上沒有燙過頭髮了

因為我實在不會照顧燙過的捲髮

加上我本身會使用電棒...所以覺得有需要時用電棒捲一下就可以造型

但是礙於我現在的工作常常需要早起..

能化完妝就偷笑了~變得不可能再使用電棒

才讓我覺得要來燙個頭髮~但我希望只是燙個造型...不是燙捲的那種 (因為我怕老氣)

ZUC_8817.jpg

這次我來到位於中山區巷子內的一間 ZUC COLLECTION

一進到店內裝潢是很簡單明亮的工業風~沒有給人壓迫感的裝潢

門口區有舒適小沙發供陪伴的親友可以休息

ZUC_3659.jpg

先來看一下我造型前的頭髮照片吧!!

ZUC_9179-tile.jpg

這次幫Sandy燙髮的是店長 Yui

開始燙髮之前Yui跟我做了髮型的溝通

跟我討論今天的燙髮重點跟建議~也跟我建議現在最流行的活髮塑型燙

分析了現在這款燙髮是燙型不燙捲~這完全就是我想要的感覺~讓我開始期待燙完

ZUC_8936.jpg

Sandy剪了短髮大約也半年多的時間

在這期間裡就沒有再進行修剪

不知不覺已經留長到及肩的位置,開始會亂翹

而且額頭位置的髮量看起來很少~讓我一度以為要禿頭了

Yui說因為我頭髮目前沒有什麼層次~才會看起來比較扁塌

也因為今天是要進行燙髮所以會修一些層次

好讓我燙起來效果更好~可以度過留長的尷尬期

ZUC_8273-tile.jpg

Yui修剪的手法非常細心~分很多層仔細調整

而且她剪完的頭髮沒有分邊的問題~因此自己愛換哪邊就哪邊

這樣也解決我容易有分邊髮線明顯的問題

修剪完之後會先進行第一次洗髮~

ZUC_8611.jpg

這裡洗髮會貼上護面紙~好讓洗髮的過程中水不會噴到臉上

這部份我個人覺得很重要~

而且在接下來使用藥劑前也幫我貼上另外一種護面紙以及使用拋棄式耳套

ZUC_7610.jpg

要開始進行燙前修護的動作

小助手很細心地幫我分區~每個區塊都使用到燙前修護

ZUC_9589.jpg

接下來就要使用第一個藥劑~

使用時我有注意到~藥劑都不會碰到頭皮

對我這種頭皮敏感的人來說很重要~在燙髮過程中也不會有任何不舒服

等待藥劑一段時間就沖水~之後將頭髮吹乾

ZUC_1815.jpg

在吹頭髮時我有發現這家店使用的吹風機造型都好漂亮唷!

詢問之後發現他們使用的吹風機好棒唷!

是現在最流行的白金膠原蛋白吹風機~除了是美麗桃紅色~

可以減少吹整造型時的髮質傷害~同時護髮

真是太寵愛客人了吧!~連我都想自己買一支了

ZUC_9559.jpg

吹乾頭髮後就開始上捲子了~上捲子很快速

髮捲的大小是選擇偏大的~捲子沒有捲到根部~

之後Yui會在頭髮跟頭皮之間在撐上髮捲~

並且在橡皮筋處放上塑膠板~這樣才不會讓燙出來有壓痕

連上個捲子都處處是細心的地方

ZUC_4971.jpg

確認捲子沒問題之後就接上電源~用機器加熱

機器加熱時會感覺溫溫熱熱的~但不用擔心! 因為不會燙

加熱完畢之後等待冷卻就可以拆捲子了

ZUC_8624.jpg

到這個步驟就已經開始期待成品了

但拆了捲子之後Yui竟然拿出離子夾

讓我跟A先生都訝異~

Yui說這個步驟是要把髮根拉鬆~真的好酷

很認真地把每個區塊都做這個動作

ZUC_806.jpg

ZUC_7146.jpg

ZUC_8397.jpg

都夾完之後就進入下個步驟

Yui將我的頭髮每一束做空心捲夾起~

在上藥水時~Sandy發現現在的藥水都不像以前燙髮~會流的到處都是

ZUC_3115.jpg

ZUC_8196.jpg

等待一段時間後就沖水~期待期待

拆掉捲子之後看一下成品~這是沒吹乾時的捲度

也不會很捲耶~不過吹乾之後更棒

ZUC_2235.jpg

Yui邊吹頭髮邊教我整理的方式

首先一定要先抹上護髮油~因為吹整頭髮時,頭髮很容易因為吹風機的熱而受損

所以要做好保護的動作

那吹頭髮時不限制吹整方向~才能增加頭髮澎度

ZUC_4354.jpg

只需要用手撥鬆~不需要使用梳子

髮尾隨意繞~就可以吹出超美髮型

ZUC_2184.jpg

吹完之後我看到這側面跟後面的弧度真的是驚呼啊!!!

這也太~美~了

之前自己吹頭髮根本是無法吹出這樣的髮型

ZUC_2261.jpg

另一邊的層次感跟線條感~好美好喜歡

Yui說這可是回家自己吹也可以隨意吹出的髮型喔

ZUC_5489.jpg

這麼厲害的設計師真的是要推薦給大家

以後再也不用擔心燙頭髮會老氣了

ZUC_4707-tile.jpg

這位就是我的美麗設計師Yui

ZUC_1712.jpg

這間位於中山區的ZUC髮廊位置非常好找~在南西新光三越附近而已~

頭髮弄美美之後還可以去逛百貨公司

ZUC_2462.jpg

底下是店家的資訊唷~想改變髮型快快去預約唷!

S__3866656.jpg

S__3866655.jpg

回家後自己洗完~吹乾~一樣超美的啦!

這髮型真的如Yui說的一樣好照顧好整理唷~

喜歡Sandy的作品~歡迎分享並標明出處

官網 http://www.sandywedding99.com/

FB粉絲團: Sandy Dai 戴孟涵新秘.造型工作室

http://www.facebook.com/sandydaimakeup 

歡迎按讚持續追蹤Sandy的更新唷!!

arrow
arrow

    仙蒂小姐愛漂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